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干净有担当——周高总会计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165

20179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在凌云楼902会议室,为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两个分管部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周校长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什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

首先,周总会计师从政党的天职、历史的必然、党建的灵魂这三个方面,充分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周总会计师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本质特征和主要内涵,是“三严三实”,并结合自身认识及体会,对古代、现代不同的讲政治、不讲政治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对“三严三实”的各种情况作了例证;第三,周总会计师要求全体党员对党讲忠诚、干事有担当、做人要干净,进一步强化了担当精神,做到“三自三慎”(即“自重、自省、自警、慎初、慎微、慎独”),从而明确地回答了怎样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问题。

最后,周总会计师希望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苏大改革发展、教学科研的宏伟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国梦”的苏大篇章,作出财务部门、国资部门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