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凝共识 团结奋斗再出发——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0

112日,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凝共识,团结奋斗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中华主持。

陈中华同志首先传达了江涌书记在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然后,他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分别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等方面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从“二十大主题”“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等十四个要点传达了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最后,他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和“五个牢牢把握”;要利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牢“关键小事”,有序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管理工作;要提高思考问题的全面性,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正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中的机会与挑战,在科学化、规范化的道路上驰而不息。

查佐明同志以《深刻领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了擘画未来的好报告,产生了领航新时代的好班子,修订了与时俱进的好党章,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认识二十大报告的宏旨大义。为精准把握内涵,他从“高举一面旗帜、贯彻一个思想、实现一个目标、弘扬一种精神、保持一种状态”等五个方面对二十大主题进行读,把重要意义说透。为深刻理解由来他摘引《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百年大党面对面等材料,强调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他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境界格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提升理论学习质效上使长劲,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和效能。

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从“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学习基层二十大代表”“守好资产是第一要务”“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等方面交流学习感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管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